【周叶】树欲静而风不止·番外-学弟你请我吃饭吧(上)

 

 

       周泽楷的大学是一所很有名的医科大学,也是叶修的母校。

       周泽楷在上学时优异的成绩让他的所有老师都忍不住夸奖,但是几乎每一位都会在后面加一句,“这天赋也许能和叶修有的一拼呢。但是脾性比叶修那混小子好多了。”总是这样说,搞得身边的杜明他们对于那位只闻起名不见其人的学长十分好奇,当事人周泽楷却对此毫无兴趣。

       因为这样一个人就好像是父母口中常说的邻居家的孩子一样。是毫无实感的。

       而在他大二那年的校庆,按照惯例邀请了之前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回来演讲,而叶修身为刚毕业的前辈也受邀请回来做演讲。而且,分配给周泽楷的任务就是去接学长学姐们。

 

       那天,学校派出去接人的车子回来,刚刚停好,就有一个身影窜下来,“诶哟,真没想到哥几个走出了校门还会有再回来的一天,啧啧。”紧接着蹿下来的那人下来的是一个大大咧咧的叼着根烟的男子,虽然穿着演讲要穿的西装,却是连领带也没打,领口的口子也是松了两个的随意模样。

       先窜下来的人张望了一会,发现了在向他们走来的周泽楷,招手道“那边的小哥,你是来接我们的么?”周泽楷顿了顿,点点头。

       那人啧啧了几声,用手肘捅了捅站在他身后正准备点烟的男子,“老叶你看看,真是后生可畏啊,看看小学弟多标志,再看看你这个前学生会长,啧啧,前浪死在沙滩上啊你。”

        被称为老叶的人白了那人一眼,就那么漫不经心的上前一步,向周泽楷伸出了手,“哟,师弟你好,我是叶修。”

       周泽楷同他握了手以后,才后知后觉的知道原来这位大大咧咧的青年就是那些导师口中又爱又恨的叶修。

       周泽楷在带路的时候,瞄了一眼正在后面和那位方锐师兄斗垃圾话斗的风生水起的叶修。而且后面同行的其他学长学姐像是习惯他俩这样的相处方式一样,都对此毫不在意,继续的聊着。

        嗯,总感觉和想象中的不一样呢,周泽楷心想,拥有那样傲人的成绩的人,一般不应该都是那种很耀眼的人么,怎么这位前辈看起来……嗯…很平凡?就像是校园里随处可以见到的人一样。

       周泽楷也只是在心里感慨了一下,把叶修他们送到了会客厅,然后就接着去准备其他的工作了,接待人的这种事情都是由八面玲珑的副会长江波涛代劳的。

       因为要准备自己的课题资料,所以周泽楷就没有去下午的讲座。等到在自习室里准备资料准备的快要结束的时候,周泽楷发现自己还要去图书馆去核实一些东西,看看时间也快要到饭店了。于是决定拿着课题先去图书馆占个座,吃过饭后再去查资料。

       当周泽楷顺着小路快要到图书馆的时候,他从图书馆玻璃墻看到了正在看书的叶修。

       正在看书的青年一手撑着下巴,一手捏着书页的一角,虽然是随意的姿势,但是专注的眼神,招牌似的嘲讽表情也不见了,却透露着他正在认真的看着手上的书。傍晚的阳光斜斜的投在他身上,将他的身影打上一层光。光中有无数的星尘在飞舞,就像是在围着他跳舞。

       周泽楷不自觉屏住了呼吸,慢慢地向叶修走过去。

       是啊,这样才对。周泽楷想,这样才像是别人口中那光芒四射的人。

       周泽楷抬头仰视着正在专注看书的叶修。晕红的日光懒洋洋的挥洒着最后的光芒,感觉现在的一切,会一直持续到永久。包括时间,包括目光。

 

       叶修随手翻了一页,发现了站在墙外面的周泽楷。他本来离窗边还有一个位子,于是就挪了过去。敲敲窗户,用口型示意着这位不知道何时到来的后辈,“待了很久么?”

 周泽楷摇摇头。叶修本能的感觉到周泽楷没有说实话,不过也没有追问,毕竟别人想站哪里还不是别人的自由么。

叶修看到了周泽楷手臂中抱着的资料,猜想他应该是来查资料的,就示意他进来。

周泽楷很快就进来了,坐到了叶修的对面。本因只有一人而显得空荡荡的图书馆一时就显得有些挤了起来。

“小周啊,来查资料啊?”叶修把书合上放到了一边,双手叠着撑着下巴,一副审问的样子。

周泽楷点点头,“先来占个位,吃完饭后再来。”

叶修看着他的课题封面,轻笑了一声,看着周泽楷疑惑的眼神,叶修解释到“小周啊,你这个课题是张益玮给你布置的吧,那个老家伙还布置当年一样的题目。”叶修顿了顿,又接着说“诶,小周不如这样吧,反正也到了吃饭的时间,不如你请我吃一顿饭,我教你怎么样,反正你来图书馆肯定是有东西不懂的吧。”

周泽楷看着笑的像只狐狸一样眼睛都眯的细细的叶修,本来拒绝的话到嘴边跑了一圈,神使鬼差的点头答应了。

       叶修笑的眼角弯弯,起身拍拍衣服,“那就走吧,我带你去吃顿好的!”周泽楷随后自然跟上,看着叶修在前面大步走的背影,不自觉的嘴角扬起一个弧度,这样提到吃的干劲满满的前辈很可爱呢。

 

--------------------------------------------------------------------------------

嗯,也许会遥遥无期的下……

其实看到这里也不错对不对(憋打脸

 

评论(4)
热度(28)
© 幼犬君|Powered by LOFTER